Wednesday, April 27, 2011

太快了!

今天帮弟弟冲凉,冲好的时候,他一下整个人扑到我怀中。用毛巾包着,好温暖!
他要我抱着他,好像抱小宝宝那样。突然间,我有一种感觉,他长大了!不再是手抱的婴孩了。孩子,你们怎么大的那么快呀!我都还没来的极看清楚你们的样子,一个已经5岁,一个就来2岁了。
妈妈要赶快留住你们可爱的身影,可爱的表情。不然,我没来得极看,你们就偷偷的长大了。





Saturday, April 23, 2011

有其母,有其子

书对我来说,有很大的吸引力。以前,每次去书局都会看好长的一段时间。还没有孩子的时候,可以坐在cafe看上大半天的书。我的黄金屋,真的满满一橱,什么书都有。


最近,我发现一个现象,小弟,有事没事,自己会拿一些书来翻。虽然,有时会弄破一点。但是,他还很高兴有书可以看。

Tuesday, April 5, 2011

罗汉果海底燕窝

最近,天气真的超级热。连坐着都会出汗!一直灌水都还不能凉。
今天一早就煲这个来给家人,清清热气。罗汉果海底燕窝。
我放了,雪梨干,蜜枣,龙眼干,冬瓜条,罗汉果和珊瑚草。
一大煲,可以喝一整天了。

Saturday, April 2, 2011

龙眼桂花冻

桂花的简介

作用功效: 桂花的作用及功效介绍:又名九里香,味辛,性温,香味清新迷人,具有止咳化痰、养生润肺之功效,解除口干舌燥、胀气、肠胃不适;经常饮用,对于口臭,视觉不明,荨痲疹,十二指肠溃疡,胃寒胃疼有预防治疗功效,能够止咳化痰,养声润肺、舒缓肠胃不适、除口腔异味、并可滋润皮肤。桂花茶可以解除口干舌燥,润肠通便,减轻胀气肠胃不适。还可以美白皮肤,解除体内毒素;香味清新迷人令人神精舒畅,安心宁神﹗特别是能驱除体内湿气,舒畅精神,养阴润肺,可净化身心,平衡神经系统。芳香辟秽、除臭解毒。用于口臭、风火牙痛、胃热牙痛及龊齿牙痛等。



桂花的淡淡清香,让人心情很轻松。用来配搭龙眼,做成果冻简直是完美的配搭。

材料:
罐装龙眼1罐(去糖水)
桂花1茶匙
蒟蒻粉20g
蔗糖1包
水1.5L

做法:
1.先将1.5L水煮滚,同时加入蔗糖一同溶化。
2.将龙眼肉,撕成小块,放入果冻模型内。
3.一面搅拌糖水,慢慢加入蒟蒻粉,以免粉结块状。
4.用滤网,将果冻水过滤。
5.加入桂花。
6.用量杯到入模型内,凉后,冷藏既可以享用。

Friday, April 1, 2011

Doughnut头

今天,送了哥哥去上学,就去巴刹买东西。心里想好,我要买哥哥的奶粉,做jelly的糖啦,还有蘑菇,想煮白汁意大利面。逛下逛下,看到很多人围着一个档口,卖什么的?
原来是买发饰的,现场示范怎样弄一个doughnut头。真的很简单咧!不到2分钟就有一个高贵的发型了。
于是,我就把它给败下来了,还选了2款的配饰。人家去巴刹,是买菜的,哈哈!我是去买不懂什么东西。幸好,要买的东西都有买到,不然,又会被念了。